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专业 ->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系 -> 正文 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系

机械工程(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机械工程专业

(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工程领域的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控制、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从事该领域内的工程设计、机械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生产组织管理,并能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化技术,对该领域实现智能化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员。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流体力学、液压传动、热工基础、机电传动控制。

专业特色:机械工程是机械设计制造与控制工程相互交融并涉及电气控制和智能制造等内容的综合应用性专业,课程设置上坚持实用和面向人才市场的原则,吸收了国内最新的教改成果,着力培养学生扎实地掌握本专业的技术基础知识和企业管理知识,具有较高的工程实践能力以及熟练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要求学生具有较好的自然科学、人文科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基础。专业培养方向主要面向机械产品与机械电子系统的设计及制造、模具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流体传动与控制系统设计等领域。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机械相关领域的机械产品、液压产品、仪器仪表等设备的设计、制造和研发以及该领域的生产、物流、设备、质量以及项目管理等工作。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邮箱:cyzsb@jmu.edu.cn   咨询电话:0592-6182895    6183328    传真:6180587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