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招生动态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21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1-30 浏览次数: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创办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集美大学与福建集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按新模式新机制联合举办的独立学院,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地处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

学院拥有独立的校园和较为完善的办学设施,建有一流的教学楼群、实验楼群、学生公寓楼群、图书馆、体育馆、游泳馆、影剧院、食堂、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和实训中心等校舍,校园环境优美。图书馆实现智能化,馆藏纸质图书120多万册,拥有万兆高速校园网。

学院设置11个教学系(院)、38个本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八个学科门类,形成一批应用型学科和特色专业,现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建设项目40余项。

学院拥有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并共享集美大学和校企合作单位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在校生14000余人。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数学建模、机器人、电子设计、智能车、电子商务“三创”赛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突出,在《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中,学院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198名。在《2015-2019年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位列第2名。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我院2021年首次根据台湾地区当年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招收符合相关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一国两制”和国家统一,品行端正,身体健康的台湾青年;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参加2021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申请时间:202121日―531

三、申请材料及办法

(一)申请材料

1.填写完整的《台湾学生免试入学申请表》和《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

2.有效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影印本;

3.往届高中毕业生携带毕业证书影印本;应届高中毕业生携带就读学校开具的应届毕业生预毕业证明原件,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

4.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通知单影印本(含报名序号,须加盖学校公章)

5.中学阶段课外活动、社会活动和个人兴趣特长,附获奖证书影印本和其它相关证明材料(视实际情况选送)

6.个人陈述。字数控制在500字之内,请另行附页。

注:学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二)申请办法

将以上申请材料请按照顺序合成一份PDF文件,并将形成的PDF文件、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扫描版、影印版均可)和一寸彩色免冠相片,在申请时间内将申请材料发电子邮件到cyzsb@jmu.edu.cn

四、招生专业

 

专业                                

科类        

学制        

金融学        

文史、理工        

四年        

财政学        

文史、理工        

四年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史、理工        

四年        

法学        

文史、理工        

四年        

汉语言文学        

文史        

四年        

英语        

文史、理工        

四年        

学前教育        

文史、理工        

四年        

数字媒体技术        

理工        

四年        

机械工程        

理工        

四年        

智能制造工程        

理工        

四年        

交通运输        

理工        

四年        

物流管理        

理工        

四年        

自动化        

理工        

四年        

网络工程        

理工        

四年        

电子信息工程        

理工        

四年        

通信工程        

理工        

四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理工        

四年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理工        

四年        

数字媒体技术        

理工        

四年        

工商管理        

文史、理工        

四年        

会计学        

文史、理工        

四年        

工程管理        

理工        

四年        

软件工程        

理工        

四年        

电子商务        

文史、理工        

四年        

金融工程        

理工        

四年        

物联网工程        

理工        

四年        

 


五、录取          

 

我院根据学生志愿、学测成绩、综合素质择优录取,预录取名单将于申请时间结束一周内公布。预录取名单将由我院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合格者由学院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六、相关事项

(一)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院招生办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后须进行部分体检项目复查,复查结果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在招生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情形的考生,将根据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其入学资格。

(二)学历与学位

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获得规定的学分,符合毕业要求的,获颁教育部承认学历并经电子注册的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

简章中招生录取办法若与教育部的相关规定不符,则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执行。

七、收费标准(币种:人民币)

被录取的学生按学院规定缴纳学费和杂费。收费标准与内地(祖国大陆)学生一致。

①法学、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每人每学年学费17000元;

②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交通运输、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等专业,每人每学年学费18000元;

③金融工程、机械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数字媒体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等专业,每人每学年学费18500元;

④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每人每学年学费20000元。

学生公寓住宿费为每人每学年1092元至1380元(公寓),4-6/间。

学费、住宿费等如有调整,按照物价主管部门批准或者备案的标准执行。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招生办公室

          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      

  话:00865926182895 6183328

  真:00865926180587

E-mailcyzsb@jmu.edu.cn

  址:http://cyzsb.jmu.edu.cn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199号     邮编:361021

邮箱:cyzsb@jmu.edu.cn   咨询电话:0592-6182895    6183328    传真:6180587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招生办 ©版权所有